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年10月24日
主祭大典由民生國小代表獻唱
 
2021臺北義民嘉年華昨天(23)正式起跑,今天(24)舉行重頭戲─主祭大典,由副總統賴清德、臺北市長柯文哲及世界客屬總會榮譽會長吳伯雄等人,共同擔任正獻官,邀請所有客家鄉親一同透過隆重莊嚴的祭祀古禮,向全國15尊義民爺及忠勇公祈福。

臺北市客委會表示,今年台北客家義民嘉年華因應疫情轉型,將128組共約2000人的經典挑擔奉飯活動,以影片預錄方式呈現,更突破時空限制,邀集全球五大洲各國客家社團代表,一同連線參與主祭大典。

臺北市長柯文哲說台北市是移民城市,不管北客、南客到台北來,所謂的客家文化比較多元,還要爭取年輕人參與,不然都是老人參與,時間久了,慢慢還是會被淘汰掉,加入許多創新元素,一個文化要傳承,不僅每年辦,也必須與儀式結合,還是要挑擔奉飯。期勉台北市的客家義民嘉年華要更多元、創新、有活力,將文化帶進來,找更多人參與,有拚場的效果才能有更多人參加。

今年客家義民嘉年華將客家文化精粹結合數位科技打造線上專區,展現客家文化的內涵與特色,邀請民眾到線上向義民爺祈福求籤,進入身歷其境的3D特展,也可以認識義民嘉年華的發展,還有特色課程、客庄市集,及體驗遊戲等,採線上線下方式進行,歡迎民眾一同來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