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10-18 00:55 聯合報 / 記者李成蔭/新北報導
 
亞東科技大學護理系斥資三百萬元打造「長期照護特色教室」,由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及亞東科大校長黃茂全等人揭牌,盼學生藉由情境模擬延伸學習長照知識,學校更可藉此協助政府提升看護工的照顧能力。

長照教室提供居家模擬場地,未來除了成為學生學習老人護理、長期照護、失智照護等課程的重要場所外,也可與醫療機構進行看護工產學合作,有效促成國內外看護工的教學資源發展。

亞東科大醫護暨管理學院院長周繡玲說,居家式長照教室不只是學習到長照知識,學生在進行其他護理工作或病患出院時,也能直接聯想到長者病患家中有無完善設備,並提醒注意事項及相關建議等。

護理系助理教授林玉萍強調,因應台灣未來高齡環境發展,長照教室設施的設計初衷是讓病患自己發揮獨立功能,能自行照顧生活起居為主。

護理系學生沈子恩說,長照特色教室可實際感受失能長者生活,也會有資深護理師共同授課,對於護理工作很有幫助;學生何宇婕說,長照教室有老人服等模擬設備,可實際感受長者身體狀況,未來護理工作將更有同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