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周貞伶、王志誠/新北報導】2021年10月31日 週日 下午9:08
▲現場參加活動民眾合影留念。(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深坑農會與東南科大、深坑國小聯合舉辦第十一屆「種地瓜送愛心」活動,昨(三十一)日在深坑茶山古道入口旁的炮子崙希望市集舉行,採收四個月前在雨中一同種下的甘藷,今年因適逢疫情,栽種產量較少,但愛心不減,現場義賣約一千台斤甘藷,所得將捐給深坑國小、深坑國中及東南科大的弱勢學生,在疫情下為社會注入暖流。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深坑區農會一直秉持著「為農服務」、「取之於地方,用之於地方」的精神,努力經營,在歷任首長的帶領及各界支持下,營運績效不斷提升,帶動農村發展,農業局將持續挹注資源,帶領地方農會融合在地文化資源,持續經營農業體驗、公益服務,照顧孩童與高齡者,落實社會責任。

李玟說,深坑區農會具有百年以上的歷史,除了農業經營,更推廣地方料理、開發深坑四寶等伴手禮產品,並致力高齡者輔導及辦理社區關懷據點等公益活動,一○八年更獲農委會評選為年度「十大綠色照顧優良典範」,成為長輩生活的重要後盾,往後更會積極推動相關公益活動,歡迎大家假日來探訪茶山古道,逛逛希望市集並體驗周邊生態及文化。

家中世代務農的深坑農會茶業產銷班班長蔡金來,多年前為了接手茶園返鄉,因為這個機緣,開始無償提供農地,與一群在地山友、志工朋友,結合農會及學校地方團體,以友善環境的農法種植甘藷,所栽種的甘藷不使用化學肥料,特別保有原來甘藷的香甜滋味,收成後再將義賣所得捐助給在地弱勢學童作為獎學金或提供營養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