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11-25 00:56 聯合報 /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
 
老五老基金會進行「獨老營養與飲食習慣」調查發表指出,獨居長輩面臨營養不均、餐費不足、備餐困難、餐食重複性高等困境,呼籲大眾支持「擁抱獨老 愛不打烊」募款專案,提升長輩營養、餐飲多元性。記者葉冠妤/攝影
 
老五老基金會昨發表「獨老營養與飲食習慣」調查指出,獨居長輩平均一餐花費不到五十五元,面臨營養不均、餐費不足、備餐困難、餐食重複性高等困境。老五老基金會說,未來將強化送餐營養調配補充,加強菜色的豐富性,避免單調重複;明年小年夜也將與foodpanda合作,遞送上千份現做年菜給獨老,明年端午節也預計在熊貓超市推出千份營養物資包,盼大眾響應募款。

老五老基金會針對台中、彰化服務區域符合資格一三六位長輩進行「獨老營養與飲食習慣」問卷調查,有效回收一二四份。調查發現,許多獨老每天攝取未達國民健康署建議最低標準量,五成一每天吃不到一點五杯以上的乳製品,四成八每天吃不到兩份以上的水果,約三成七每天吃不到四份以上蛋豆魚肉類。

調查也指出,餐食花費上,獨老每日預算平均為一六二點八元,等於每餐不到五十五元,且近七成五獨老一周內超過三到四天食物內容重複,營養多元性不足,近四成三則需要他人協助才能準備餐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