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11-23 17:27 聯合報 / 記者 劉柏均/台中即時報導
 
簡婦丈夫向警方表示,自己與妻子結髮數十年,最近妻子有時會有失智的情形,這次妻子出門時間有點長,沒想到妻子真的忘記回家的路,幸好有警方的協助,讓妻子能夠平安返家。圖/台中市第三警分局提供
 
台中簡姓老婦(86歲)日前迷途在東區精武路,被民眾發現她站在車來車往的道路分隔島上,畫面險象環生,隨即報警尋求協助,警方查詢後發現,老婦竟從住家迷途了1公里遠,隨即載送她返家,簡婦丈夫見到愛妻平安回家,立即上前緊握她雙手,眼眶泛淚,愛憐之情令人動容。

有民眾於15日17時許在台中東區,發現簡姓老婦疑似迷途,站在精武路的道路分隔島上,該路段車流量本來就大,又碰上交通尖峰時刻,車來車往的狀況,讓畫面險象環生,於是民眾立即報警,並在注意交通狀況下,先行將簡婦牽回到路邊較安全的休息,等待警方到場協助。

台中市第三警分局獲報後,立即派請立德所警員王柏豐、彭文君及實習生李憶萍前往現場協助,警方發現老婦疑似有失智情形,身上也沒攜帶任何證件,所幸簡婦說得出自己名字等相關資訊,警查證身分後驚覺,簡婦竟從遠在1公里外的進化路住家附近,徒步走到精武路來,考量她年事已高,便貼心用警車載送她返家。

警車抵達簡婦住家巷口時,會發現簡婦丈夫站在門外神清慌張、不斷張望,見到愛妻平安回來,急忙上前緊握她的雙手,眼眶泛淚的不斷對警方致謝,他向警方表示,自己與妻子結髮數十年,最近妻子有時會有失智的情形,平時都會特別留意,但這次妻子出門時間有點長,沒想到妻子真的忘記回家的路,幸好有警方的協助,讓妻子能夠平安返家。

台中市第三警分局提醒,民眾家中若有經常或可能會走失之長輩或家屬,可為其配戴防走失手環,以利家屬走失時,讓警方能快速掌握其身分,迅速協助返家。另籲請民眾,若在街頭發現需要協助的長輩,也請不吝伸出援手,留住迷失長輩並通知警方協助,讓他們能儘快平安和家人團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