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2021年11月22日
▲南市衛生局主任秘書陳淑娟、中西區區長汪慶龍出席樂活基金會失智友善社區美食輕旅行活動成果發表會,感謝志工協助也期營造失智友善社區組織。(記者李嘉祥攝)
「110年臺南市中西區失智友善社區美食輕旅行活動」於臺南市南美里活動中心舉行成果發表會,此次活動由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臺南市衛生局指導,財團法人臺南市私立樂活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中西區公所、南美里辦公處聯合主辦,南市衛生局主任秘書陳淑娟、中西區區長汪慶龍,南市議員陳怡珍、沈震東及許至椿,南美里長曾朝欽、南廠里長蔡銘順、西和里長廖昇英、大涼里長侯福成、小北慈善基金會主任郭建偉等均出席。

陳淑娟表示,營造失智友善社區組織,失智友善店家拓點及失智友善天使招募,可讓社區內失智長輩在第一時間獲得協助;中西區失智友善組織執行第2年,今年由樂活基金會承辦「中西區南美里失智友善館」,安排各種讓社區長輩動腦、健康促進的各種活動,更讓孔廟商圈、中正商圈的店家加入失智友善組織店家,讓長輩在友善商圈活動都可以安全無虞,也感謝小北慈善基金會參與,讓臺南的小北百貨連鎖賣場加入「失智友善店家」行列,共同打造高齡友善城市。

汪慶龍說,中西區人口結構每5個人就有1位是長輩,失智友善組織串連及樂活基金會規劃失智友善館各種活動,能讓長輩有非常棒的休閒,延緩失智發生,未來也會積極的推動相關的政策,讓臺南真正成為悠然過生活的好所在。

曾朝欽里長指出,經歷2年的失智友善館執行,此次參與樂活基金會活動,包括失智、健康相關講座,讓友善館長輩動腦及休閒,在「失智友善社區美食輕旅行活動」中,樂活基金會志工帶著長輩到中西區踩踏輕旅行,老人家結伴走出戶外賞景,心情美麗,畫面也令人感動,希望未來中西區的失智友善館可以繼續進行,讓美善從南美里擴大到南市各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