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年11月22日
 
 
今天進入小雪,加上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將明顯轉涼,氣象局預估最低會來到13度,提醒民眾,要多關心家中長者的日常生活起居與活動時的安全,防止低溫對健康造成的危害。

24節氣來到小雪,這周鋒面過境,冷空氣南下,急凍全台 ,氣溫一路溜滑梯,下探13度。

氣象預報員 朱美霖:「周二以及周三的清晨,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東部,下探會來到13到15度左右,其他各地約15 16度上下。」

把床墊換成鋪棉那一面,老人家最怕氣溫驟降,80歲阿嬤說,天氣一冷,關節痛等老毛病通通跑出來,會換上高領保暖衣,起床時先戴上圍巾,穿襪子也不可少。

長者 馬林雪:「如果冷的時候,窗戶就會關小一點,然後這個玻璃門會關起來,早上爬起來就是多加一件衣服,脖子不要去吹到風,比較不會咳嗽。」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務長 吳岱穎:「上呼吸道這個部分,特別要圍個圍巾,長者如果有合併有糖尿病,感覺神經可能不見得有這樣的敏銳,電暖器等等,比較注意居家安全。」

日夜溫差大,尤其是高風險的慢性病族群,上下床一定要慢慢來,喝溫開水減少血壓飆升的機會,出門多層次穿搭,方便隨著溫差,穿脫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