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方一成╱彰化報導】2021年11月22日
入冬來最強冷氣團將來襲!彰化縣政府從今(二十二)日起啟動「寒冬送暖」,除了分區發動志工,會同社福機構,將在定點發送熱食、禦寒物資關懷街友;並劃分四個等級關心獨居長輩們的食衣住行和協助就醫,希望讓他們能夠溫暖過寒冬!

氣象預測,入冬來第一波強勁冷氣團入夜後將報到,使得回暖天氣將急速變冷;彰化縣社會處即日起將啟動「寒冬送暖」關懷機制;將連結人安、愛加倍與葳群等多個社福機構、社區關懷據點以及大批社區志工,將在各火車站、大型公園,發放熱食與保暖衣物給街友,對於獨居長輩將劃分四個等級來關注;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表示,全縣獨居長輩共有一五00多位,如果是身強體壯、還能到處趴趴走者,就會以電話問安,提醒保暖;其次是罹患慢性病、生活還能自理者,則會固定前往訪視;至於行動不便、久病纏身者,則會安排志工送餐,居服員到宅服務和協助就醫,甚至會安置到安養機構,讓社會資源能妥善分配來照顧急需要協助的長輩!

王蘭心處長表示,在新冠疫情期間,眾多社區志工已經和獨居長輩,都已建立良好互動情誼,將持續透過關懷他們的食衣住行讓他們穿得暖、吃得飽來維護健康,平安度過寒冬。「低溫期間彰化縣社會處提供服務專線:0九七八-二六三一三五以及一九五社會福利諮詢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