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11-02 16:12聯合報 記者胡瑞玲/台北即時報導
 
北市衛生局表示,配合第13期公費疫苗施打,北市將新增6個中型接種站。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央第12期公費疫苗現在進行當中,第13期公費疫苗明天起開放預約,北市議員林亮君指出,第12期因配發名額及施打量能無法吻合引發民怨,對面第13期疫苗預約接種要求市府提出應對措施,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除了花博大型接種站,北市將新增6個中型接種站,讓民眾能就近施打。

林亮君表示,第12期疫苗施打配發名額跟施打量能無法吻合,引發許多民怨,還發生花博接種站長輩大排長龍的情況,先前已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增加北市合約門診數量,以及市府加開中小型接種站,藉此減緩聯合醫院負擔,副市長蔡炳坤及衛生局都承諾會朝這方向努力,第13期明天開放預約,是否已有進度?

黃世傑說明,10月25日已與醫師公會開會,鼓勵合約診所踴躍參與支援疫苗接種,但沒參加過的醫護加入還需要訓練及提供設備,準備期至少2周;中型接種站部分,目前已初步確定啟用時間,配合第13期公費疫苗接種,會新增6個中型接種站,並在11月5日啟用,屆時花博接種站則會降載,讓民眾能就近施打。

北市衛生局會後接受採訪時表示,目前市府分別在信義區、士林區、萬華區、文山區、大同區、北投區等6個行政區找到適合地點,設置中型接種站,也會持續找尋新的地點,屆時第14期公費疫苗接種,各個行政區都會有中型接種站。

衛生局表示,中型接種站不是每天都開放,但平均來說每日可提供400至800個醫療量能,開放上、下午2個時段提供AZ或BNT疫苗接種服務,由於目前還在做最後規畫及評估,中型接種站的確切地點、接種時間等詳情,明天將會召開記者會說明,而花博接種站則因配名額及施打量能減少,將進行降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