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陳真/屏東報導】2021年11月2日
▲屏東縣長治鄉長古佳川(中)等人,昨日為「長治鄉火燒庄忠義文化祭」系列活動的起跑暖身。(記者陳真攝)

 
長治鄉公所昨(二)日為即將啟動的「二○二一前堆長治鄉火燒庄忠義文化祭」系列活動暖身,希望讓更多人知道長治火燒庄這場頗具歷史意義的戰役。

今年「長治鄉火燒庄忠義文化祭」,將從十一月五日至十四日展開為期兩週精彩系列活動,包含火燒庄迎伯公完福祭典及客家傳統美食新丁粄體驗、客家檳榔扇、客家藍染、客家斗笠創意剪貼、客家香包、客家環保小燈籠及客家盤花等傳統客家體驗活動。

同時邀請到鄉內客庄幼兒園小朋友跟社區長輩老幼共學,一起體驗並感受客家文化傳承;十四日祭典更延續傳統,在火燒庄烈士公園舉辦三獻禮祭典及客家歌謠音樂欣賞。

長治鄉長古佳川表示,「火燒庄戰役」為長治鄉的重要歷史事蹟,自上任後創訂「屏東縣長治鄉火燒庄保家衛台紀念日自治條列」,每年農曆十一月十一日都會在鄉內各大路口,懸掛象徵火燒庄戰役意象旗幟,以發揚先烈保家衛台的忠義精神。

今年「長治鄉火燒庄忠義文化祭」系列活動,不但緬懷客家先賢保家衛台的事蹟,也彰顯身為客家子弟的榮耀,發揚忠義精神、時時警惕於心,歡迎民眾共同前往體驗不一樣的客家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