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2021年11月3日
▲下營區長李宗翰連結在地愛心商家,並與麻豆獅子會長李明和、下營街區商圈文化觀光促進會理事長姜丁興認購鵝肉愛心便當分送給在地獨居長輩。(記者李嘉祥攝)
感恩節將近,臺南市下營區公所特推出「下營感恩月.A瀛Thank you Go」感恩節,主題之一是認購鵝肉愛心便當捐贈,公所連結麻豆獅子會、小兵立大功、下營街區商圈文化觀光促進會、南市眾德扶助會、楊生藥局、全盛土雞運銷捐贈5萬元認購愛心鵝肉便當,下營區長李宗翰、麻豆獅子會長李明和、下營街區商圈文化觀光促進會理事長姜丁興、眾德扶助會理事長顏國明3日並與華山基金會下營站長陳宛輿聯合分送給在地獨居長輩。

愛心鵝肉餐盒由田媽媽鵝鄉園餐廳、海墘本家及阿興168燻茶鵝精心製作,議員陳秋宏、吳通龍、甲中社區發展協會吳國璋及紅甲里長顏榮泰也到場共襄盛舉。

李宗翰表示,台灣逐漸邁入老年化,臺南鄉間老人家居多,很多都是獨自珠住,市長黃偉哲甚為關心老人福利與照顧,於各區成立關懷據點,提供長輩各項貼心服務;獨居的長輩準備三餐是很大的難題,重複加熱的電鍋菜常是一天的溫飽,希望藉由送餐行動讓長輩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與愛心,也讓當地居民瞭解在地化的公益服務行動,並號召更多善心人士關懷長輩的需求。

獨居下營區89歲的湯奶奶患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退化的眼睛也因白內障導致視力更加模糊,近期在家跌倒骨盆開刀更不易出門,自己準備餐食更是一大困難。陳宛輿說,華山基金會103年開始提供服務,每月定期關懷訪視及邀約外出參加大小活動,讓湯奶奶逐漸展開笑容

陳宛輿強調,華山基金會秉持「結合本鄉本土愛心,關懷本鄉本土老人」理念在全台設置近400個社區愛心天使站,深入各地區落實老人到宅服務,為2600位三失-失智、失能、失依長者提供免費年節關懷、陪同就醫、護甲護理等服務,期以在地人服務在地人精神,建立社區互助自助模式打造長輩第二個家,也邀各界踴躍加入愛老人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