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更新: 2021-11-03 9:59 PM
圖為多倫多約克大學。約克大學是加拿大規模第三大的綜合型大學。(Shutterstock)

 
【大紀元2021年11月03日】(大紀元記者李平多倫多報導)大多倫多地區一位榮獲約克大學碩士學位的年近9旬老奶奶,用親身經歷鼓勵年輕人利用大學教育獲取知識和才能積極改變世界。

據CBC報導,老人是旺市87歲斯里蘭卡裔居民夏姆甘納薩(Varatha Shanmuganathan),現年87歲,是一位祖母,本週二(11月2日)拿到人生當中第2個碩士學位。

夏姆甘納薩最近發推鼓勵年輕人不要只是為了工作上大學,上大學是為了改變生活,不要光想著自己,要心懷國家和世界,關心世界上正在發生的所有大事。

老人自稱是歷史的學生,一直對地方和全球事務興趣濃厚。她透露,一度想讀政治學博士,但想到真要攻讀博士,就會一直讀下去,可能永遠都停不下來。85歲時,她開始攻讀第2個碩士學位,專業是內戰後的斯里蘭卡與和平建設。

老人透露,她一輩子都從事點政治學研究,讀書是非常不可思議的旅程,對她來說有點像朝聖,她一輩子都在朝聖,今天終於到達終點。老人還透露,選擇約大,是因為約大對60歲以上老人免學費。

疫期在線完成學業
York Media Relations資料顯示,老人出生於斯里蘭卡一個小村子,在印度獲取本科學位回國成為一名印度史和英語教師,後來又攻讀了教育學文憑,50多歲時她又讀完倫敦大學首個碩士學位。2004年在畢業於約克大學商學院的女兒擔保下移民加拿大。

2019年秋冬老人入讀約大,老人透露,每次到校園上學,感覺像上寺院。後來疫情爆發,只能在家上課,在家上課的頭3個月,老人非常不適應,壓力非常大,但還是堅持下來並漸漸適應,後來碩士論文答辯也是在線完成。

老人說,她感覺自身內有個吸震器,就是信心,是信心在鼓勵她。大學的年輕人也給了她不少幫助,和年輕人一道上課,讓她有種再回年輕時代的感覺。她非常感激所有幫助過她的人。◇

責任編輯: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