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時間:2021-11-05 15:43新聞引據:採訪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國家廣播文物館樂齡活動長輩開心做瑜珈。(RTI)
 
中央廣播電臺位於嘉義的國家廣播文物館,秉持推廣終身學習的理念,於11月2日至5日國內COVID-19疫情趨緩之際,邀請長輩們到館內,在80多年的歷史建築裡體驗瑜珈及自我按摩課程的樂趣。

為期四天的樂齡活動中,館方安排了不同流派的瑜珈活動、自我按摩及瑜珈呼吸法練習等,期望讓樂齡長輩了解腹式呼吸對聲音與身體內在的影響,並從練習中釋放負面情緒、療癒身心靈。

本次參與的學員,除了民雄在地的鄉親,也有來自鄰近的溪口鄉、新港鄉、大林鎮甚至嘉義市的長輩。民雄朱阿嬤雖然剛動完白內障手術,還是與兩位好友一起參加,她說:「運動幫我放鬆,讓我暫時忘記生活壓力。」來自溪口的謝女士則說:「本來肌肉很緊繃,做完運動之後整個人都暖了起來,非常舒服。」

為了加深長輩們與文物館的互動,館方特地設計現場有獎徵答,引起長輩們熱烈搶答。央廣廣播文資組組長郭榮哲表示,這次活動的主要目的是鼓勵長輩走出家門接觸人群,並經由適度運動提升身體的抵抗力與活力,同時希望長輩們認識文物館,並發揮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來擔任館內志工。

國家廣播文物館的前身為日治時期的「民雄放送所」(「放送」為廣播之意),已有近八十年的歷史,是保存台灣廣播歷史和播音設備最完整的地方文化館,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發掘廣播文物館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