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民視新聞網 2021年11月5日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為善不欲人知,這世界上有許多人在行善幫助別人之時,不希望讓太多人知道。近日在韓國有位阿嬤就匿名捐出了超過1億5千萬韓元(約360萬元台幣)給獨居老人,她不願透露姓名,將錢用來幫助其他老人,這樣的行為被公開後,掀起網友討論,紛紛大喊這位阿嬤是「天使奶奶」。

根據《東亞日報》報導,上個月28日下午南韓首爾江南區廳福利科,出現一位80多歲的老奶奶,表示想要捐款給獨居老人以及其他有需要幫助的鄰居們,當時負責承辦業務的金基燮表示要填寫捐款文件,沒想到要拿文件時,發現老奶奶人已經不見了,桌上只留著白色信封,信封內放著有1億5225萬367韓元的支票。是江南區廳福利科收過最大筆金額的捐款。金基燮當下還著急的想要把老奶奶找回來,過一下找到老奶奶本人,並詢問名字,不過老奶奶揮揮手堅決的說「如果名字被傳開,我就不捐了。所以請不要再問了」,說完就搭上公車離去。

江南區廳長鄭順均受訪表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很多市民感到很痛苦,但那位奶奶卻做出這樣的善舉,讓人非常感動。將根據捐贈者的崇高意願,用在困難的鄰居身上」。事情在網路上傳開後,網友表示相當感動,「天使奶奶」、「聽說老奶奶不是坐私人轎車去的,而是搭公車,可想而知這筆錢,對老奶奶來說也很珍貴,也因此更加感動」、「希望按照奶奶的意願用在弱勢群體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