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民視新聞網 2021年12月18日 週六 下午2:52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新疆一名人瑞老奶奶於本月16日過世,享年135歲,儘管她的真實年齡存在爭議,但在中國仍被普遍認定為世上最長壽的老人。這名老奶奶出生的時候,中國大清還沒滅亡,慈禧太后尚在垂簾聽政,一生可謂見證了整個中國近代史。

中通社報導,中國最長壽老人阿麗米罕 · 色依提,16日在新疆喀什去世,享年135歲。她出生於清朝光緒年間,當時慈禧太后還在垂簾聽政,130年來見證了辛亥革命、二次大戰、國共內戰、文化大革命等時代大事。

報導指出,阿麗米罕•色依提年輕時貌美如花,是名聞遐邇的大美女,生性樂觀喜愛唱歌,過著簡單規律的生活,18歲那年結婚但遲遲沒有生育,因此收養了一男一女,截至近年,她的孫子輩超過50多人,甚至連第5代的玄孫都出生了。

雖然阿麗米罕•色依提的中國身分證上記載為1886年出生,但身為少數民族,加上當時中國戶政系統尚未完備,真實年齡多年來受到質疑,金氏世界紀錄也未承認她的高齡紀錄。目前金氏世界紀錄最長壽的人是法國女性的卡爾門(Jeanne Louise Calment),以122歲又164天維持這項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