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蘇春瑛/新北報導】2021年12月19日 週日 下午9:24
土城福山天惠堂歲末關懷捐二千住警器,市長侯友宜(左三)參拜贈匾「德澤眾生」。(記者蘇春瑛攝)
 
福山天惠堂為發揚一貫道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昨(十九)日舉辦土城區中低收入戶歲末關懷活動,發放民生物資並捐贈市府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二千個,市長侯友宜代表受贈,並致贈廟方「德澤眾生」匾額及感謝牌表達感謝。

四大公投結束後,侯友宜引用一貫道「忠恕」精神,強調忠就是盡忠職守,為國家社會犧牲奉獻;恕就是純樸善良,公投是自由意志的展現,結果出來大家就團結一致,存好心、說好話。他提到,福山天惠堂成立於民國九十年,主祀明明上帝,是土城區一貫道弟子重要的信仰中心,感謝寺廟秉持明明上帝救度眾生的精神,弘揚優良宗教民俗,積極推動公益慈善事業,屢獲績優宗教團體表揚,歲末關懷發放民生物資嘉惠約一千六百戶中低收入戶,並捐贈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予獨居老人,提升安裝普及率共同維護居家安全。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福山天惠堂成立以來每年提供低收入戶歲末關懷救濟金、清寒家庭喪葬補助及獎助學金等社會救助之外,長年深耕社會教化舉辦新春拜年祈福活動、道德培育講座、學生夏令生活營、親子讀經班,藉此推動孝道及品格教育,增進家庭親子關係。

福山天惠堂主任委員羅銀祥表示,福山天惠堂為土城區一貫道道場,主祀明明上帝又名「無極老母」,是眾神與眾生的本源,無形無相,無始亦無邊所以沒有神像,佛堂在陳設中點一盞油燈代表「無極老母」,象徵具有產生天地萬物的無極能量。福山天惠堂因位於土城文筆山等郊山登山步道重要的休憩點,假日有許多山友來此朝聖。堂區周邊有豐富的生態環境,更有一處達三千平方公尺的可食地景,由志工以自然農法栽種多達十幾種食用蔬菜,每周和清化里辦公處舉辦老人共餐,多達近百位長者熱情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