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王志誠、周貞伶/新北報導】2021年12月24日 週五 下午10:20
▲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赴五股老人公寓關心長輩。(記者王志誠攝)
 
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昨(二十四)日率領議員及議會主管人員訪視轄內多個社福機構,並致贈加菜金。蔣根煌率議員洪佳君、王淑慧等人赴新北市特殊教育學校、新北市愛家發展中心、五股老人公寓、新北市愛樂發展中心、私立愛心育幼院及新北市家扶中心表達關懷之意。

蔣根煌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讓很多民眾的生計受到影響,許多社福單位的財務狀況更是雪上加霜,然而這些重要的社福機構不僅幫助了很多身障朋友,也減輕了許多家庭的重擔,呼籲社會大眾能夠以實際的行動關懷並幫助弱勢族群。

除了長期關心的特教學校、愛心育幼院、唐氏症基金會及老人公寓外,一行人今年也特別訪視新北市家扶中心。蔣根煌說,少子化問題越來越嚴重,每個孩子都是寶貝,但卻有些小朋友沒辦法受到好的照顧,他感謝家扶中心長期投入弱勢兒童的救助,也承諾將為兒少爭取更多權益與福祉。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委陳雪鳳除了感謝議會的關心也表示,家扶中心希望可以給弱勢的孩子公平競爭的機會,除了社會大眾的慷慨解囊,也期待議會能在制度面給予更多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