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12-25 16:54 聯合報 / 記者趙容萱/台中即時報導
 
昨晚是平安夜,僑泰高中進修部舉辦「boxing day暨助獨老過好年愛心園遊會」,邀鄰里長輩到校共度溫馨的平安夜,義賣所得捐贈華山基金會,協助弱勢獨老過好年。

僑泰高中校長温順德說,「耶誕夜愛心園遊會」是僑泰進修部年度盛事,今年擴大邀鄰里長輩參與,樹王里長陳俞樺帶領里內十多名長者參與,新住民協會烏日區理事長高萍、成功國中補校主任孫慕蘭、東峰國中補校組長楊禮謙也受邀參加,僑泰家長會長賴富源到場感受進修部的教學成果,並參與義賣,展現對弱勢獨老的愛與關懷。

僑泰高中進修部主任林建成昨晚扮成耶誕老人在校門口迎接貴賓,讓來賓驚喜萬分。活動開始後,温順德致贈貴賓禮品,分享耶誕節的喜悅,學生代表奉茶、講好話,展現對長者的尊敬;美容科學生在老師李鶯美指導下,幫賓客肩頸按摩及指甲保養。現場除了有愛心園遊會可逛,餐飲科新住民專班學生製作的新住民美食饗宴,供來賓品嚐。

溫順德說,校方致力學生課業與技藝,更重視品德教育,以重整潔、守秩序、有禮貌、能關懷為四大目標,愛心園遊會正是「能關懷」的最佳實踐,透過敬老活動,讓學生更能尊重長輩,而藉由愛心園遊會,大家又能一起做公益,可說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

樹王里里長陳俞樺說,學生不僅有禮貌,又熱心公益,願意關懷弱勢,以所學回饋社會,他與里民都非常的感動,也希望以後有更多機會參加學校的活動,讓社區與學校關係更為緊密,共榮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