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年12月1日
歲末年終之際,一粒麥子基金會與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弘道基金會、屏東基督教醫院合作,發起「把愛找回來:加減新生活-銀齡新生活」公益募款計畫,呼籲社會大眾以零錢捐或線上捐款的方式響應,讓受照顧的長輩與家屬能安心過好年。


一粒麥子基金會執行長林木泉指出,社福團體過去大多倚賴一般中產或勞動階級的小額捐款,但由於疫情影響,不少民眾經濟狀況受到衝擊,不得不中斷捐款,一粒麥子基金會過去這一年來的捐款,減少至少三成以上。


林執行長表示,偏鄉的服務與都會區最大的差別,就在於「交通不便」與「物資缺乏」。有一名受助個案,居住在偏遠地區,家中沒有瓦斯爐,服務志工只好燒柴、煮飯,林執行長說,這是在都會區絕不會遇上的事,再加上偏鄉服務區域都比較遠,為了提供長輩熱騰騰的餐食,大多以到宅備餐替代送餐。


此外,偏鄉服務關懷也從送餐服務,拓展到居住修繕、樂齡運動、生活照顧與延緩失能等,提供從生理到心靈的關懷。尤其居住修繕,許多長輩無法自行修繕家中水電,基金會便透過具有水電、木工、鐵工專長的人員,到長輩家中簡易的修繕和安全檢查,110年在花蓮就完成近70件修繕案。


弘道基金會、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屏東基督教醫院、一粒麥子基金會等四家公益團體雖然服務面向、區域不同,但是都在第一線投入長者服務,林木泉執行長呼籲社會大眾,響應「把愛找回來:加減新生活-銀齡新生活」公益募款計畫,讓基金會持續服務,照顧長者和需要輔助的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