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12-01 16:42 聯合報 / 記者李成蔭/新北即時報導
 
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即將到來,新北鳳靈慈愛同心會集結6社團捐贈150台輪椅及65台助行器,盼能幫助更多身障朋友和失能長輩。新北市長侯友宜代表受贈感謝,6社團成員能在職業之餘攀爬志業高山,集結點滴愛心讓需要的人被照顧,真的令人感動。

新北土城鳳靈宮所成立的鳳靈慈愛同心會,在國際身心障礙者日(12月3日)前夕,結合國際獅子會300B1區、一生福報社、新北市牙醫師公會、台灣特殊需求者口腔照護學會及土城延吉社區發展協會等,合力捐贈150台輪椅及65台助行器。

鳳靈慈愛同心會理事長黃妙鳳表示,協會常務理事、牙醫師蔡鵬飛和市府祕書長林祐賢積極媒合,協會從108年起就集結牙醫師公會、獅子會等合力捐贈150台輪椅給新北市,110年1月再次捐贈輪椅和助行器各80台及氧氣機1台,這次擴大捐贈也盼能幫助更多有需求的身障朋友和失能長輩。

侯友宜代表受贈並感謝,表示6社團捐了多少輔具不是重點,重點是他們每每集結點滴愛心照顧弱勢及長輩,讓有需要的人能好好使用。他還有感而發,人生有2座山,一是職業、一是志業,捐贈者在職業之餘攀爬志業高山,爬得越高,看到的風景越美,希望台灣社會多做善事和愛心,少談對立。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是全國唯一公辦公營,且量最多、照顧最多人的中心,每年回收一萬多件輔具,在經清潔消毒維修後,免費媒合使用,讓資源循環再利用。

輔具中心統計,輪椅、助行器需求量最高,每月約可送出276台輪椅、114台助行器。不只身障輔具,也有長照輔具,今年1至11月份就補助長照輔具3萬5267人次,補助金額高達1億1005萬元。

今日捐贈活動是6社團第3度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國際獅子會300B1區總監陳賢能、新北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葉建陽、市議員黃永昌、江怡臻等人皆共同出席參加捐贈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