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蘇春瑛/新北報導】 2021年12月2日
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新北偏區可能下探攝氏12℃,擔心露宿街頭的街友受凍,新北副市長劉和然昨夜和社會局、警消、板橋區公所及志工,前往板橋車站及周邊街友易聚集處關懷,致贈睡袋、禦寒衣物、暖暖包等並力勸入住安心旅館,同時要求各區公所同步啟動關懷獨居長輩。

因中風住院的阿義才出院不久,窩在板橋車站西門入口處旁,夜晚氣溫低僅以紙板鋪在地上,身上雖穿有厚外套仍蜷縮成一團。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贈睡袋關心且勸導阿義住進中途之家,避免因低溫造成心血管收縮導致二次中風,阿義終於同意。新北街友外展中心主任張哲榮則立即安排他入住萬里重建中心。

劉和然今表示,新北市有萬里重建中心、林口觀照園、板橋幸福居等街友中途之家,也有外展中心結合各區公所和志工團隊服務街友;在疫情嚴峻期間啟動街安心防疫旅館,妥善安頓街友。每次遇有寒流,市府均備有充足的安置床位與禦寒物資和熱食,各訪視團隊也會勸導街友入住;另外針對獨居老人已要求各區公所、里長等主動電話關懷,提醒各項用電、用火等居家安全,民眾若發現街友有緊急需求,亦可撥打1999或(02)2956-0095通報街友外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