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方一成╱彰化報導】
2021年12月7日
老五老基金會埔鹽日間照顧中心於昨(七)日上午正式揭牌開幕,縣長王惠美前往祝賀,埔鹽鄉長許文萍、老五老基金會執行長游麗裡等人出席,期盼新的衛福大樓能帶給埔鹽鄉的長輩們更優質的照護。王縣長表示,彰化埔鹽鄉六十五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已經高達百分之十九,老人的問題值得重視,特別謝謝老五老基金會的用心,同時縣府、公所、社區、議員、村長等各級民代支持,共同來促成埔鹽鄉成立了第一間的日間照顧中心。

王惠美縣長表示,日間照顧中心就像是「托老所」,大家都會把小孩子送去托兒所照顧,但卻忽略年紀大的老人家也有照護的需求,這邊的日間照顧有半天的、也有一天的,讓大家有喘息的空間,歡迎有需要的鄉親可以帶長輩來看看,讓長輩在日間照顧中心更有尊嚴,也有更多的學習,並讓長輩延緩老化,過得更快樂。感謝老五老基金會的用心及埔鹽鄉長、議員、村長、民代的支持,讓埔鹽鄉變成一個友善老人的地方。

王惠美縣長表示,彰化縣共有四十一個國中學區,目標是每個國中都有一間日間照顧中心,特別謝謝老五老基金會,在她擔任鹿港鎮長期間就持續在關心老人,不論是健康、運動與生活起居上,長輩都可以受到關懷據點更專業照顧,人口老化的速度越來越快,全台老年化已有百分之十六‧八,埔鹽鄉已經有百分之十九。縣府除了在各村里設置關懷據點照顧健康的長輩以外,也積極設置日間照顧中心,關心行動不方便的長輩,可以就近就得到很好的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