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劉小玲/台北報導】
2021年12月7日
台電連續十一年於全國各地舉辦「我愛地球媽媽行動故事教育推廣活動」,昨(七)日與基隆市府攜手,邀請歡樂魔法劇團演出「搶救冰雪皇宮大冒險」。台電表示,因應極端氣候及地球資源逐漸匱乏,台電積極推動節能減碳,並針對大型電廠及重要變電所周邊幼兒園辦理「我愛地球媽媽行動故事教育推廣活動」,迄今已辦理逾六百場、參與兒童超過五萬人次,透過生動的說故事表演,將節電愛地球的意識向下扎根。

台電總經理鍾炳利專程出席欣賞「搶救冰雪皇宮大冒險」舞台劇,整場表演融入日常生活中容易實踐的節能行為,並穿插演員與小朋友互動,加深節能印象。鍾炳利也表示,希望透過戲劇讓小朋友理解節能的重要性,回家後身體力行,與父母長輩一起以實質行動保護地球媽媽。

台電說明,台電除了肩負穩定供電的使命及推動環境永續,亦不忘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除了巡迴全國演出我愛地球媽媽故事教育推廣活動逾十年,台電也自二○○五年起在花東地區持續舉辦「為愛發光」系列活動,包含針對獨居長者辦理歲末關懷活動,也辦理「希望種子計畫」,提供原住民大專生暑期返鄉工讀機會;同時也規劃「火金姑兒童閱讀計畫」,長期協助弱勢兒童課後輔導及品格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