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12-11 17:06 聯合報 / 記者沈能元、謝承恩、許政榆、陳雨鑫/台北即時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本土確診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面對疫情,大家應盡速接種新冠疫苗,但有專家認為,對抗Delta病毒株,65歲以上長者的疫苗覆蓋率要達到8至9成。陳時中說,長者疫苗接種覆蓋率達8、9成是最高目標,除了不能打的長輩外,都應該要打,這是持續努力的目標,但這有它的困難。

陳時中指出,世界各國為了疫苗接種覆蓋率卯足全勁,如阿拉伯大公國打了百分之百,但還在調查其統計基礎,其餘大部分國家覆蓋率是8成到頂,少數國家第一劑及第二劑覆蓋率一致,而大部分是差10%,大家對疫苗猶疑的可能性還是有,因此打好、打滿是目標,現在也有鼓勵的方法,持續希望打更高。

一名70歲民眾在國外打了兩劑疫苗,但回國後要打第三劑卻無法接種。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在國外打了兩劑疫苗,要記得先到各縣市衛生所或台北市健康服務中心補登入,補登後有記錄才有辦法追加劑接種,但有些接種站,如台北車站接種站只能打莫德納第一及第二劑疫苗,追加劑要到醫療院所打,因此民眾無法打到第三劑,大概是這兩個原因。

莊人祥說,關於疫苗接種涵蓋率,每周二會對外宣布,最新數據為65至74歲第二劑涵蓋率為78.4%,75歲以上第二劑為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