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12-13 17:26 聯合報 / 記者沈婉玉/即時報導
 
受到疫情衝擊影響,各界愛心捐贈也隨之銳減,時值歲末年終,兆豐銀行職工福利委員會仍積極關懷弱勢、落實公益,將銀行交給福委會統籌運用的福利金折扣餘款,捐贈公益、弱勢團體,本次受惠的社福機構及公益團體共10家。

兆豐銀行福委會主任委員蔡秋發表示,兆豐銀行福委會已經連續12年辦理愛心捐贈的活動,截止今年為止,累計捐贈金額逾760萬元、超過上百個公益團體接受捐贈。每年的受贈對象,都開放兆豐銀行同仁提供推薦名單,再由福利委員投票選出前10名的團體,希望讓有限的資源,效益能夠放到最大。兆豐銀行同仁積少成多、聚沙成塔,累積小愛、凝聚大愛的力量,積極參與社會公益及弱勢關懷活動,將愛心散播遍及台灣各個角落。

今年度的受贈團體計有:台灣失智症協會、罕見疾病基金會、桃園市私立方舟啟智教養院、中華民國癌友新生命協會、醫療財團法人南迴基金會、臺灣視障協會暨愛幸福庇護工場、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新北服務處、桃園市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台灣藍色天空志工關懷協會、桃園市私立聖愛教養院等10個社福機構及公益團體。

兆豐金控集團透過「兆豐慈善基金會」與「兆豐銀行文教基金會」的資源及力量,也持續投入教育、體育、藝文及公益等多面向,積極參與各種社會公益活動,12月份也號召票券、證券、投信、AMC等子公司同仁共同參與「兆豐送暖 寒冬送愛」等5場志工活動。持續挺貧病、助急難,用心關懷弱勢族群,提供貧病家庭更多實際的協助,以落實ESG社會共榮,實踐企業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