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12-14 20:11 聯合報 / 記者翁至成/新北即時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一名鍾姓男子昨天徒步外出辦事,因過去有中風、體力不好,走到一半腳沒有力,索性至附近超商求助,店員知悉後幫忙報警。警方趕抵,先關懷他後,派警車協助將他送回家休息,鍾男對員警的熱心幫忙感激不已,頻頻說「警察真暖」。

中和警分局秀山派出所警員劉耀仁、吳羿婕和實習生林孟蓉,昨天中午12點半獲報超商店員稱「有一位先生身體不好,需要警方幫忙」,到場詢問鍾男(50歲)怎麼了,他說身體因中風體力不好,但是臨時有事,於是自己出門辦事,沒想到返家途中體力不支,因此至超商借電話,想打給家人。

沒想到鍾男家人都恰好出遠門,無法立刻到場,讓他苦惱不已;所幸超商過去多跟轄區警方有所互動,店員機警尋求警方協助。警方知悉鍾男家的路途大概剩1公里,考量他若是徒步走要15分鐘,但開車僅需3分鐘,於是熱心載他回家。

中和警方呼籲,家中若有行動不便、身體不適的長輩,應有人陪同出門,避免獨自外出,平常應多注意和關心其動向,以免因一時疏忽發生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