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劉春生/雲林報導】
2021年12月14日
雲林縣樂齡族有福了!為提供雲林縣高齡者友善的運動空間,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智慧樂齡健康促進中心於一一○年在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及雲林縣政府經費補助下開辦「一一○年銀髮健身俱樂部」,為全國首創於大學內建立銀髮健身俱樂部,於十二月十四日辦理啟動揭牌儀式。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及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副校長方國定、議員周秀月、斗六市民代表會副主席黃尤美、雲科大產學長郭昭吟、休閒運動研究所所長李宗鴻、雲林縣政府計畫處廖副處長等一同邀請鄉親一起來運動。

謝副縣長表示,雲林縣已經進入超高齡社會,近年來推動許多高齡政策,十二月十四日銀髮健身俱樂部的成立能江帶給雲林縣長者更健康的選擇!大家一起來運動,越動越就年輕!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副校長方國定表示,雲科大組建了專業教練團隊,包含專業體適能指導員、運動員、舞蹈家、運動防護員等,擔任高齡運動指導與防護。樂齡者透過測試與諮詢,體驗有效運動來認識自己健康、預防疾病和延緩老化、改善體適能、建立運動信心,亦有助於改善他們的認知功能、生活品質、情緒及社交參與。揭牌典禮中,雲科大亦安排了專業指導教練帶領與會貴賓,一起做運動,體驗環狀運動的課程。

謝淑亞指出,鑑於高齡社會來臨,為善盡社會責任,三年前雲科大就創全國先例,引進銀髮專用環狀運動系統後,並由雲科大休閒運動研究所師生廣邀長者,設計針對樂齡生活應用中的體適能課程,帶領長輩從事既融合創意,又結合多元智慧健身器材的休閒運動。一一0年在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及雲林縣政府經費補助下,雲科大又開辦了銀髮健身俱樂部,銀髮健身俱樂部除了添購適合長者,具娛樂性多功能的運動與測試器材,也有團體課程可協助樂齡者鍛練心肺功能、肌力和柔軟度等可執行日常生活機能的運動,並促進結合運動周邊業者、醫療機構、管轄政府共同合作,積極探詢與改進樂齡者運動可及性的項目,趨向更便民親善的樂齡服務,亦規畫放寬樂齡者才能使用的限制,也持續培訓國家資格認證的運動指導員。即日起,歡迎有興趣的樂齡族,逕洽雲林科技大學休閒運動研究所,或私訊臉書粉私專頁報名,一同加入雲林銀髮健身房,推動台灣高齡社會邁向健康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