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江乾松/苗栗報導】
2021年12月17日
年節將至,華山基金會積極籌募經費,預計過年前贈送獨居弱勢長輩近千分年菜,苗栗縣政府昨(十七)日上午捐贈十萬元挹華山基金會注年菜經費,縣長徐耀昌並呼籲各界發揮愛心同伸援手,讓弱勢長輩感受到社會溫馨。

華山基金會昨(十七)日上午在苗栗青年創業指揮部旁的墨湘咖啡坊召開「在地青年護孤老,揮毫愛心賀虎年」記者會,希望喚起各界愛心,為獨居弱勢長輩籌幕年菜經費。

華山基金會苗栗站長杜靜容指出,華山基金會在台彭金馬設立近四百站,服務近三萬位長輩,免費提供失能、失智、失依長輩及百歲人瑞到宅服務,苗栗區預計在過年前贈送獨居及弱勢長輩近千分年菜,贈送的年菜仍以春節年貨為主,鄉親認助年菜每分七百元或支持華山常年服務經費每位一千二百五十元,愛心電話037-373627。

苗栗縣長徐耀昌、立委徐志榮夫人王慧珍、議長鍾東錦、縣議員黃芳椿、余文忠、徐筱菁、孫素娥、黎煥強、楊明燁、曾玟學、陳光軒、縣府社會處長楊文志、勞青處長彭德俊及中油、台電、京元電子等企業團體皆受邀參加這場記者會,共同為弱勢發聲,希望各界伸出援手,捐助年菜,守護孤老過好年。

記者會中,縣長徐耀昌代表縣府捐贈十萬元挹注年菜經費,並與議長鍾東錦、立委徐志榮夫人王慧珍等人分別致贈百歲人瑞胡金橋、黃溫傳妹等長輩禮盒,並敲響愛心鑼,同時揮毫,提前祝賀虎年,為弱勢長輩祈福。

縣長徐耀昌指出,今年受疫情影響,社福團體十分艱難,希望各界關懷弱勢長輩捐助年菜給他們一分祝福與溫暖。

徐耀昌並說,至一一○年底,苗栗縣列冊的獨居老人約九四八位,縣府秉持「善待老人就是善待未來的自己」的施政主軸,推動一系列關懷長者的福利措施,包含關懷據點、幸福學院、長青學苑等,其中,關懷據點迄今共計成立一八八個,同時開辦獨居老人關懷服務方案的服務,委託生命線協會及肢體傷殘自強協會關懷各鄉鎮獨居老人,藉以提升長輩的健康及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