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12-18 16:13 聯合報 / 記者陳苡葳/雲林即時報導
 
雲林縣林內火車站是當地上班族及學生通勤的重要車站,不過站前的鐵路舊宿舍空間長期閒置,久而久之變成髒亂點,縣議員邱世文屢接獲民眾陳情,盼能改善活化,經縣府投入200多萬元經費施作,今以全新之姿「火車頭公園」亮相,地方老少齊聚煮湯圓,抱著「新居落成」的心情歡慶這樁喜事。

邱世文說,站前周邊不僅是髒亂點,長年閒置的舊宿舍更像「廢墟」,地方民眾擔心成為治安死角,多次反映希望相關單位出面整理環境,由於火車站附近沒有公園,於是他向縣府爭取經費後,計畫在該區打造一座公園,讓鄉親願望成真。

邱世文表示,該處今年8月開始施工,將近4個月工期,透過整地、道路鋪面及引進親子溜滑梯、體健設施、兒童遊具及休憩座椅等硬體設備,火車頭公園因此成形。

今天上午地方老少齊聚一堂,準備了傳統八仙桌、椅寮等,舉辦簡單隆重的啟用典禮,婆媽、親子等超過30人一邊搓湯圓,一邊坐在樟樹下欣賞那卡西歌唱表演,現場還有出身鼎泰豐第三代徒孫的「林內光哥」指導製作小籠包「黃金18摺」,現場氣氛歡騰。

林內鄉老人會理事長蘇文德說,火車頭公園有全齡化的硬體設備,是老少咸宜的休閒空間,不過疫情仍在,提醒民眾仍要配合落實防疫措施,「玩樂之餘,顧好健康最要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