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戴聖峰/新竹報導】
2021年12月30日 週四 下午5:53
年關將近,近來連續幾波低溫來襲,甚至出現體感溫度10度以下的強烈低溫,新竹縣長楊文科特別關心弱勢家庭、獨居長者和街友們的生活狀況,指示社會處加強關懷,社工們結合民間團體,不分晝夜到街頭發放防疫物資、禦寒衣物睡袋、暖暖包和熱食等,希望適時照顧街頭巷尾的無家者,讓弱勢者溫暖度過寒冬。

竹縣社會處長李國祿表示,社會處11月起就結合民間團體,不分晝夜到新竹縣各處的街頭關懷,發放防疫物資、暖暖包、熱食、餐包還有禦寒衣物跟睡袋等等。在民間團體新竹縣中華照顧者關懷協會、正德基金會新竹愛心廚房及人安基金會新竹平安站合作協助下,已關懷132人次、安排緊急救醫4人及1位長輩入住機構。

李國祿表示,目前已請各社福單位加強關懷服務對象,尤其是無人照料的獨居長輩及遊民;也請各位鄉親在低溫期間可以多包容及體諒無家者;如果發現需要關懷的對象可以電洽1999或致電社會處,我們將提供必要的協助,共同度過這寒冷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