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01-16 10:16 聯合報 / 記者徐如宜/高雄即時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今天將接種主力放在75歲以上長輩,不少長輩接到通知今早到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站接種第三劑。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衛生局今天起至25日,啟動75歲以上長輩及原住民身分65歲以上者,接種第三劑莫德納疫苗不需預約,由衛生局以第二劑已接種名冊逐戶發放通知單。不少長輩接到通知今早到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接種站,打完可領500元禮券,對有需要的弱勢長輩也提供接送。

高雄市目前第一劑涵蓋率為79.12%,第二劑為69.95%,第三劑是6.24%衛生局疾管處長何惠彬表示,衛生局積極衝第三劑打氣,安排75歲以上長輩盡快接種,不用上預約系統,因為日前已依75歲以上老人第二劑已接種名冊,逐戶發放通知單,請長輩今天起至25日陸續到接種站打第三劑,要帶健保卡、身分證、黃卡、接種意願書、疫苗接種評估及意願書。

衛生局表示,需要接送前往接種的獨居、重大傷病、身心障礙長輩,可聯絡區公所安排。有長者被安排坐小黃來接種,打完還領了500元禮券,再坐小黃回家,陪伴家人覺得這樣的安排很好。

衛生局說,今天主力放在75歲以上長輩,全數社區接種站都打長輩;明天起唐鳳系統第19期開打,高雄市共開19站次社區接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