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方一成╱彰化報導】
2022年1月1日
熱情的苗栗鄉親大早參加元旦升旗典禮 。(許享富 /大紀元)
 
【大紀元2022年01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陳文敏台灣苗栗報導)苗栗縣府在民國111年元旦舉行升旗典禮,約8千餘人在晨曦中,揮舞著國旗,迎接新的一年,縣長徐耀昌期勉展望未來,將持續帶領縣府團隊,全力發展縣政、建設家鄉,打造更有感的幸福苗栗!

縣府在現場發放5千條圍巾提供參加升旗典禮的鄉親禦寒,並安排摸彩活動,穿插原住民巴達思文化藝術舞蹈協會、育達啦啦隊表演,同時邀請舞蹈老師邱可芬帶動跳圍巾操,受邀上台一起帶動跳的民眾皆當場抽取裝有禮券的紅包,象徵新的一年開運旺旺來。

縣府今天清晨6時,在第1辦公大樓廣場舉辦「堅持、幸福、愛苗栗」,慶祝元旦升旗典禮,天還未亮,參加的鄉親就陸續趕到會場,等待迎接2022年的第1道曙光。

元旦升旗典禮在榮興客家採茶劇團演出中揭開序幕,縣長徐耀昌、縣長夫人蔡麗卿、立委陳超明、徐志榮、議長鍾東錦、副議長李文斌、縣議員、副縣長鄧桂菊、縣府秘書長陳斌山、縣府團隊、鄉鎮市長及各機關團體、學校、鄉親等一起目送國旗冉冉上升,並揮舞手中國旗相互賀年,期許大家團結一致,繼續努力建設家鄉。

縣長徐耀昌致詞指出,回顧去年,國際疫情干擾,苗栗鄉親上下一心,攜手對抗疫情,縣府團隊更是按部就班,持續推動各項軟硬體建設,讓苗栗進步,突飛猛進!

徐耀昌表示,展望2022,將秉持「堅持 幸福 愛苗栗」的理念,持續帶領縣府團隊全力發展縣政、建設家鄉,打造更有感的幸福苗栗!

徐耀昌說,「幸福」是安居、樂業、民生富庶、生活無虞,「創兆苗栗」經濟奇蹟不是夢,台積電、力積電等科技大廠,持續加碼投資苗栗,縣府招商金額已突破兆元大關,高達1兆88億元,創造超過3萬6千個工作機會,帶動苗栗縣7年工作機會增幅77%,居全國縣市之冠,更勇奪2020年荷包結餘大滿王排序第1名,在苗栗大家都有好薪情,縣府將持續營造「企業扎根苗栗」、「年輕人根留苗栗」的良善生活環境!

徐耀昌指出,苗栗創新突破,績效亮眼,去年底揭牌啟用「苗栗勞動會館」,提升縣內勞工權益,為擴大照顧長輩,廣設326處長照據點、22處幸福學院、188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18處樂齡中心、15處部落文化健康站,並興建長照大樓,建立全方位銀髮照顧網絡,為照顧下一代,連續3年興建3座主題式戶外親子公園,加速籌建室內親子遊憩場所「頭份親子館」、「苗栗親子館」、「竹南全民運動館」,預計1、2年內完工啟用,提供親子遊憩新選擇。

責任編輯:陳玟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