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張淑珠/台中報導】2022年1月5日
 
一起無情的車禍,讓原本正值青春的少女變成植物人,二十六年來全靠她的母親照顧!幸經創世基金會台中院從二○一六年開始提供到宅服務,由護理師到府指導父母照護技巧,給予心理支持及資源連結,並媒合義工每週一次到宅關懷及協助,讓年邁雙親獲得喘息。

現年四十八歲的黃女士,二十二歲原本就讀勤益科大,貼心的她到加油站打工要貼補家用,騎機車返家途中發生車禍後呈植物人狀態;二十六年來仰賴呼吸器維生,起初住在護理之家,返家後由父母照護至今逾十八年。藝人艾成與王瞳夫妻昨(五)日特地南下台中,與創世台中院到宅團隊一同至黃女士家中提前為她慶生;並代表創世致贈關懷年禮及祝福紅包給高齡八十歲的父母,呼籲社會大眾在歲末新春時,莫忘關心社會角落的弱勢。

現年八十歲的黃媽媽噙著不捨淚珠說:「遇到這樣的事不是我們所願,但遇到了也只能堅強面對,二十六年來每天幫女兒復健,不管如何?她終究是我最心愛的女兒!」

創世基金會指出,去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各行各業都受到重挫,店家歇業、無薪假人數屢創新高,然而植物人家庭、窮人、老人、單親家庭等,社會最弱勢一環更是雪上加霜,創世基金會也是疫情下重災戶,但護理人員咬牙苦撐不讓植物人家庭面臨倒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