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華視 2022年1月6日
桃園市 / 吳權原 高采葳 林裕珊 報導

 
現在就怕感染持續擴大,讓當初獅子會群聚事件重演!而這次確診的機場清潔人員當中,足跡遍布各地,但讓人注意到的是跨年期間連續5天,案17239都去過中壢區的金嗓歌友會打工。照片中現場聚集千人,大家幾乎都沒有戴上口罩。被網友痛批簡直是獅子會的翻版,桃園市府趕緊補破網,早上7點半就針對800名歌友,進行預防性採檢。但有醫師擔心,場合大多都是長輩,就怕免疫力差的老人家,感染後會出現重症情況。

醫護人員身穿防護衣,護目鏡還有口罩全身包緊緊,一旁還有民眾排隊在等採檢,因為桃園中壢這間金嗓歌友會,1名確診的桃園清潔人員案17239,從去年12月29日到今年1月2日,連續5天都來報到,甚至跨年當天也有到休閒區打麻將,歌友們實在好擔心,因為跨年晚會當天現場聚集千人,卻都沒戴好口罩,近距離接觸完全不怕疫情來襲。

儘管這名清潔員沒有直接參加晚會,但這情況就連醫師看了也很害怕,醫師姜冠宇說:「長輩的比例也真的還滿高的,免疫力差病毒就會停留比較久,可能產生的重症也會比較多,變異株再冒出來的機會可能也會多。」,桃園市長鄭文燦說:「跨年餐會800多人,現在正在進行採檢,目前採60多位今天會完成。」

市府緊急針對800名歌友造冊採檢,但桃園還有另一名確診者,同住小孩就讀觀音區的某所國小,6日也預防性停課1天,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預防起見請前進指揮所擴大匡列,社區也是變成5個採檢站。」,要阻斷病毒傳播鏈,鄭文燦持續擴大採檢,盡全力防堵疫情再擴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