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更新: 2022-01-06 6:17 PM
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出席致意與嘉鳳獅子會合影。(華山基金會提供)
 
【大紀元2022年01月06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擷瓔台灣嘉義報導)國際獅子會300-D1區嘉鳳獅子會長期支持華山服務,於民國2013年起,在當年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執行長張秀華(現任嘉義市市議員)的熱心號召下,捐助華山四台到宅服務車,陪伴站長及義工們服務嘉義弱勢孤老,今年特捐助20萬餘元給華山基金會,愛心十年不間斷。

華山基金會員於1月6日(四)上午10點在耐斯百貨廣場舉辦「華山孤老齊見證 嘉鳳獅姐傳愛十年不間斷」活動,並邀請10位華山服務的長輩一起為愛心行動做見證。

這十年來,到宅服務車透過華山的善用,陪伴許多弱勢孤老。活動開場由幼華幼兒園帶來的小提琴表演及海洋奇緣精彩舞蹈、為活動暖場。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親自出席致意,陳淑慧表示:「感謝嘉鳳獅子會十年如一日的愛心,秉持辦理公益活動及扶助助弱的宗旨,照顧在地的弱勢族群」。去年因疫情,社福團體捐款深受影響,嘉鳳獅子會朱懷玉會長挺身帶領獅姐們響應愛心捐款,也親自出席這場活動共襄盛舉,投入公益不遺餘力。朱懷玉表示:「感謝張秀華前任總監的引介跟華山基金會結了善緣,10年來持續支持及關懷在地弱勢長輩,今年度不受疫情的影響,獅姊們還是慷慨解囊合力捐款20餘萬來協助孤老年菜,藉著活動號召大家一起來支持公益,送上一份溫暖」。

華山特地準備歷年服務的照片、影片做回顧,感謝獅姐們的愛心。去年因疫情,社福團體捐款深受影響,嘉鳳獅子會朱懷玉會長挺身帶領獅姐們響應愛心捐款,嘉義市市議員張秀華更是年年共襄盛舉,投入公益不遺餘力,華山也於現場安排簡易樂活操及致贈保暖物資給長輩,透過實際陪伴,鼓勵社會大眾珍惜家中老寶貝及關心社會弱勢孤老。

華山基金會秉持「結合本鄉本土愛心、關懷本鄉本土老人」理念,於台澎金馬設近400個愛心天使站,免費提供約3萬名三失(失依、失能、失智)長輩到宅服務。現正進行2022常年服務暨第19屆「愛老人 愛團圓」捐年菜送愛孤老公益行動,華山基金會現僅募得4成,十萬火急邀請各界支持「依舊有你 愛老+1」1,950元/位(1,250元送愛到家+700元愛心年菜),讓孤老感受到愛與關懷。愛心專線:(05)283-1003楊先生,郵政劃撥帳號:31545786,戶名:華山基金會(備註:111),歡迎索取信用卡授權書或諮詢其他捐款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