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01-09 17:08 中央社 / 台北9日電
 
總統蔡英文呼籲民眾「打疫苗更安全,盡快接種第三劑,一起過好年」。圖/中央社資料照
 
COVID-19本土個案今天新增11例,總統蔡英文今天呼籲民眾「打疫苗更安全,盡快接種第三劑,一起過好年」;副總統賴清德向民眾喊話,拉起團結自律的防疫戰線。

蔡總統透過臉書指出,針對這一波本土疫情,指揮中心已經擴大篩檢將近2萬人次。今天本土個案雖新增11例,但經過疫調,有10例也找到與先前確診案例的關聯性。政府透過持續擴大匡列隔離與篩檢,將全力防堵疫情。

蔡總統說,今天指揮中心也宣布,全國疫情警戒標準維持第二級到1月24日,並且調整多項防疫措施,戴口罩規定也加嚴,包括室內外運動、唱歌、拍照等等,都需要恢復戴口罩,請大家共同遵守防疫指引。

她表示,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大家都很關心疫情狀況,要沉著面對疫情,也要提升免疫防護力。目前台灣疫苗覆蓋率,第一劑已經達到8成,第二劑突破7成。她要再次呼籲,滿18歲且完整接種兩劑疫苗滿12週的民眾,盡快接種第三劑。共同努力增強防護力,一起過個好年。

賴副總統也透過臉書表示,台灣有專業防疫團隊,自律的民眾,優秀的醫療體系,只要團結抗疫,一定能戰勝疫情。

副總統說,擴大社區監測與檢疫,確診病例逐一浮現,相關的檢疫、隔離、疫調與治療程序都已經啟動,加上台灣兩劑施打率高,整體防禦力比去年更加堅固,疫情雖然變化多端,但每一天都會向民眾報告最近狀況,也會說明防疫措施的積極應變,不需驚慌恐懼,只要提高警覺、團結自律、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就能守住這波疫情。

他提醒,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仍是保護自身三大重點,第三劑疫苗也開放施打,疫苗夠、量能在,有專業團隊,有抗疫經驗,為了讓民眾能安心過年,政府一定會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