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鄭婷襄/高雄報導 2022年1月11日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1)日上午再到小港機場視察機場防疫。(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Omicron疫情延燒,為提升75歲以上長輩的第三劑疫苗施打率,高雄市政府表示,自1月 16日起將設置社區接種站,只要高雄市75歲以上長輩完成接種疫苗,不限疫苗種類與劑次,都可獲贈超商或超市500元禮券,市長陳其邁強調,長輩第一、二劑怎麼打,第三劑就怎麼打,不用擔心,市府都會通知。

高雄市衛生局今天下午表示,桃園市確診個案17505 ,CT值25.6的8歲童於110年12月31日至111年1月2日與家人一行4人曾到高雄跨年旅遊,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上午匡列51人全數陰性,今天下午再新增八名用餐座位接近的匡列對象,目前正在採檢中。

因Omicron傳染力驚人,衛生局呼籲符合疫苗接種資格的民眾,儘速前往COVID-19疫苗合約院所或社區接種站完成接種,尤其拜託設籍高雄市75歲以上長輩完成接種疫苗,75歲以上長輩不限疫苗種類與劑次,都可獲贈超商或超市500元禮券,希望提升第三劑疫苗覆蓋率。

陳其邁強調,過去三級警戒期間,市府每天開疫情會議,現在則是一週開兩次專家會議,現在重點先把醫院顧好,再來就是機場,加上今天上午已經到機場視察過共三次,防疫務必要滴水不露,為了應對Omicron傳染力高,一到三類醫院相關人員還是要優先施打第三劑,其次就是75歲以上的長輩,除非醫師告知不適合施打,否則沒有其他理由,儘速施打疫苗為上策。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