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年1月13日
 
近期國內疫情升溫,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3)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段時間防疫最重要!」,台中市要盤點通知各級學校的出遊計畫,希望重新審視計畫,加強防疫措施,減少移動,確保師生安全,要優先照顧好孩子,此外就是65歲以上長輩,要進行第三劑疫苗施打。盧秀燕說,希望大家依定要加強防疫,尊重政府各項防疫措施,現在台灣疫情危機非常的高,唯有做好防疫,才能確保安全。

盧秀燕市長上午出席大甲孟春社區暨聯合服務中心啟用典禮,她受訪表示,台灣疫情危機持續擴大,因12歲以下孩童目前尚無法施打疫苗,而12歲至22歲學生有些尚未施打第二劑疫苗,或已接種第二劑未滿三個月無法施打第三劑,由於各校這周期末考,下周開始放寒假,許多學校或學生會利用假期計畫畢業旅行、出遊或至外地競賽等,為確保台中市師生健康,市府目前已通知各校盤點出遊計畫,希望大家加強防疫措施,減少移動,確保自身安全。

盧市長也說,市府這幾天開始發放第三劑疫苗接種通知單給65歲以上長輩,從下周一至周五共五天,台中市625個里,分梯次在47處快打站進行第三劑疫苗通知與接種,還未收到通知單的長輩無需擔心,下周都可打得到,請大家根據通知單上的指定時間、地點施打,65歲以下的市民朋友,也可以到一般醫療院所、賣場、公園等站點施打,呼籲大家加強防疫、戴好口罩,遵守政府的各項防疫措施。(張文祿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