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更新: 2022-01-12 5:23 PM
華山關懷「疫」不容辭,籲捐年菜送愛孤老。(華山基金會提供)
 
獨居於蘆竹山區,76歲的許爺爺,未婚膝下無子女,因患有糖尿病,雙腿浮腫行動不便,平日深居簡出、靠山中野菜與麵條果腹,華山自105年展開服務,得知爺爺每到市區採買日常用品,總需忍痛步行一個多小時到公車站,立即連結資源提供電動車讓長輩代步,爺爺開心的說:「終於可以放心出門了。」

雖近日疫情微升溫,但孤老服務不能停,服務人員全做足防疫措施,於1月12日到訪許爺爺家中,挽起衣袖,拿起抹布及掃把,清除堆積已久的灰塵與蜘蛛網,並以酒精消毒環境,換上全新的棉被,義工巧手運用華山新年愛心年菜內的年貨,製作日式年味便當,如櫻花蝦蛋捲、麻油麵線、香腸炒高麗菜等,希望爺爺能吃得美味又營養,土地銀行內壢分行張經理也與爺爺話家常,戴上虎頭毛帽迎虎年,祝福爺爺虎虎生風,健康呷百二。許多弱勢孤老在社會角落需要關懷,伴他們走過寒冬與疫情。

華山基金會秉持「結合本鄉本土愛心 照顧本鄉本土老人」理念,於台澎金馬設立近400站、服務近3萬名長輩,免費提供在地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輩及百歲人瑞到宅服務;目前「愛老人 愛團圓」捐年菜送愛孤老公益,台澎金馬僅募得4成,邀您認助愛心年菜700元/份或支持華山常年服務經費1,250元/位,與我們一同關懷長輩。愛老人專線:(03)316-5137賴小姐,郵政劃撥帳號:19852240(華山基金會),線上捐款網址:https://reurl.cc/ZjbqqW。◇

責任編輯:唐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