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年1月13日
螢橋國中扶少團同學們為獨居長輩演唱老歌
 
臺北市螢橋國中校長歐陽秀幸帶領校內扶少團師生,進行一年一度「寒冬送暖」的活動,準備了厚棉被、毛襪、毛帽及熱食等物資,贈送給在地長輩。扶少團學生也帶來了唱歌和跳舞表演活動,與爺爺奶奶一起同歡。

王宇彬同學分享,一開始大家還不知道如何表達關心,但是在唱歌跳舞時,看見奶奶笑顏逐開,瞬間心中就有暖暖的成就感湧了上來,原來可以幫助人是這麼開心的事情。

看了高齡102歲的尚爺爺及黃奶奶居住的公寓之後,許睿哲同學表示,長輩家中物品都很陳舊,樓梯狹小,很不忍心,我們應該要以一顆熱情如火的心,來接納及幫助他們。

學生們載歌載舞的表演在寒冬中帶來暖意!患有重聽的李奶奶在表演結束之後,高興地眼中泛淚,並且不停地跟學生們說著謝謝,現場一片融合溫馨的氣氛,也讓學生們深刻感受到這個活動的意義。夏以心同學表示,奶奶們很和藹可親,看見她們因為我們的表演而開心,我也覺得好滿足,這是一次很棒的體驗;葉桔宏同學也有感而發,期望讓自己的爺爺過得更加地開心、不孤單。

螢橋國中表示,本次活動攜手雙園扶輪社,讓學生了解如何學習陪伴長者,並落實關懷他人和回饋社會的具體行動,充份展現生命教育的共好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