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更新: 2022-01-13 5:59 PM
不少長輩是第一次進到大花廳參觀,還一起揮毫,感覺很有意義。(華山基金會提供)
 
【大紀元2022年01月13日訊】(大紀元記者黃玉燕台灣台中報導)歲末寒冬,華山基金會邀百歲人瑞耿書堂和50位獨居長輩出遊,他們參觀了國定古蹟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還安排書法老師指導寫春聯;不少長輩是第一次進到大花廳參觀,還一起揮毫,感覺很有意義。台電台中、南投區處的志工到場奉上熱茶及暖暖包,很少外出的長輩們說,出來走走很高興。

華山基金會苗中投區主管曾育群表示,華山第6年舉辦「千歲揮毫」活動,特別安排50位長輩參觀霧峰林家花園宮保第園區。他感謝台電台中、南投區處、北屯獅子會、明德中學、仁愛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等單位,捐助善款響應年菜募集,以及贊助服務經費。

華山邀請台中市書法協會理事長陳貞惠及其他3位書法老師,一起指導長輩和現場民眾寫春聯;大家拿起毛筆寫下春與福字、感覺很新鮮。現場也頒給百歲人瑞耿書堂「人瑞大學榮譽博士」證書。

住西區的78歲長輩說自己年紀大、手比較生硬,幾十年前曾到過霧峰林家花園,不過當時只在外面,這次是第一次進到大花廳。86歲的長輩一筆一畫認真地寫著春聯,她說,去年疫情嚴重後就很少出來,今天可以和大家一起走走、寫春聯,覺得很高興。

華山基金會表示,誠摯邀請各界響應「依舊有您 愛老+1」1,950元/位(1,250元送愛到家+700元愛心年菜),或認助孤老一年常年服務經費15,000/年。

責任編輯:唐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