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戴聖峰/新竹報導】2022年1月14日
不少長輩是第一次進到大花廳參觀,還一起揮毫,感覺很有意義。(華山基金會提供)
 
又到歲末時節,街上充滿濃郁喜氣色彩,新竹榮民服務處在農曆年前,由該處酆世俊處長偕責任區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等人,一同至國軍退員宿舍,關懷訪慰榮民長輩及眷屬,致贈慰問禮盒物資,同時與榮民長輩及眷屬們噓寒問暖,關心生活近況,藉由面對面傳遞溫暖,也送上滿滿祝福,提前與退舍長輩及眷屬們拜年。

新竹地區現有湳雅退舍、吉羊退舍及自強退舍,年過耄耋的退舍榮民長輩們感受到眾人集聚熱鬧的氣氛,興致盎然地回憶分享著過往年少時從軍報國、投身軍旅,展開戎馬生涯,付出熱血與汗水來保家衛國的點點滴滴,以及枕戈待旦、金鼓連天的驚險時刻,所有回憶在如今皆屬珍貴的歷史記憶,聽得眾人猶如歷歷在目,也不禁自心中油然激起對榮民長輩們的崇高敬意。

居住退員宿舍的榮民長輩與眷屬們,彼此宛若一個大家庭,榮服處長年來對退舍榮民眷的服務照顧與關心,對榮民退員及眷屬而言,也如同家人一般。眷屬哈女士有感而發地表示「謝謝你們不僅在過年過節時都這麼用心,日常也很常來關心先生(退員榮民)和我,心裡真的充滿感動」。

眾人在農曆節前齊聚,互相祝福對新的一年之展望,藉由春節慰問關懷,深刻串連起彼此的濃厚情意,更添春節歡快團聚之氣息,祝福退舍長輩及眷屬們虎虎生風、虎年平安又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