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年1月14日
▲台電基隆區處舉辦理公益尋寶園遊會,現場由張毓哲處長帶領工會常務理事、同心園地園長及同仁共襄盛舉,所得捐贈華山基金會基隆新北地區愛心天使站。(記者王世明攝)
 
寒冬有溫馨,花蓮慈濟志工與社工,特別到豐濱鄉,不只專程送上年禮物資,給長期關懷的照顧戶跟獨居長輩,還為長者做健康評量,必要時跟相關醫療資源連結服務。

慈濟志工:「過年到了,有我們年終的祝福禮。」

慈濟基金會慈發處社工 鄭憶淳:「阿公,我們先量你的血壓,你坐著就好了,你裡面穿短袖喔 ,阿公你不會冷喔,我穿3件。(我洗冷水啊。) 你是沒有熱水,還是自己喜歡洗冷水。(我洗冷水啊。) 你身體真健康,(血壓)137 62(mmHg),阿公你的血壓是正常的,你早餐都有吃?(有啊。) 早餐吃什麼?(吃餅。)」

2年一次,慈濟為獨居長者做身體健康的關懷,特別是針對營養、智能、藥物服用等狀況做評量。

慈濟基金會慈發處社工 鄭憶淳:「糖尿病是何時吃(早上),晚上也要吃,這個你知道嗎?(知道。)」

慈濟基金會慈發處社工 鄭憶淳:「我們對於藥品的使用方面也會關心,因為擔心現在就算有就醫,但是藥品如果沒有好好地服用,可能也會對他們的身體造成一些影響。」

黃忠義阿公素食30年,在部落做環保,整理得乾淨整齊。等待志工定期載運。

慈濟志工 莊文富:「你2個星期能夠收一個量,也不簡單呢。(現在受傷(車禍),所以很少。) 這樣也算很多了,你一個人做呢。」

長者 黃忠義:「有時候2層滿滿的,其他就擺外面,環保就是要自己本人要運動,你沒有運動不行,身體就很像生病一樣。」

持續15年以上,志工走訪部落,送上年節物資與關懷。

慈濟志工 莊文富:「每年都持續做年節物資的發送、年節金的贈送等等,本來也想要邀請他們去做圍爐,因為疫情又發展起來,所以圍爐的事情又打消了。」

真誠的關愛,讓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沒有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