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鄭婷襄/高雄報導
2022年1月17日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只打兩劑疫苗突破性感染的機率還是很高,所以要拜託長輩趕快來打第三劑。(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北部陸續爆發群聚疫情,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短期內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過年馬上到,南北移動會增加很多,而Omicron傳染力非常強,而且潛伏期短,在防疫上確實是很困難的工作,尤其它已逐漸朝向社區化及流感化,換句話說輕症的人比例很高,突破性感染的機率也還是很高,所以要拜託長輩趕快來打第三劑疫苗。

陳其邁說,長輩部分鼓勵應該要優先施打,尤其在英國的研究,AZ打兩劑在三個月之後,中和抗體的效價會往下,我們台灣過去這段時間打AZ的長輩比較多在70歲以上,所以希望能多設一些大型接種站,來讓長輩趕快施打疫苗,希望說年紀大,尤其是只打兩劑疫苗突破性感染的機率還是很高,所以要拜託長輩趕快來打第三劑。

至於防疫旅館部分,現在「居家隔離專責防疫旅館」,高雄市新增了3家200間的房間,這幾天衛生局與醫療院所在佈建隔離旅館的設施與人員配置,因為現在輕症或無症狀會直接到隔離旅館來,這樣可以大量減輕醫院的醫療量能,所以現在開始超前部署在做隔離旅館的佈建,飯店都找好了,這個禮拜會跟大家報告,現在醫院人力還有整個醫療量能的資源都在做統整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