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01-16 17:49 聯合報 / 記者陳弘逸/高雄即時報導
 
高雄鳳山「婚紗齊走,黃埔村遊」活動邀請3對結婚超過30年的老夫老妻,一同重溫過往結婚時的感動。記者陳弘逸/攝影
 
高雄眷村嘉年華最後一天,最後一站在鳳山黃埔新村;以住代護申請進駐的「眷戀小囍室」今天下午特地舉辦「婚紗齊走,黃埔村遊」活動,邀多名新人一起走進眷村拍婚紗;此外,邀請3對結婚超過30年的老夫老妻,一同重溫過往結婚時的感動。

今天下午「婚紗齊走,黃埔村遊」活動吸引近百人參與;60歲洪女與65歲丈夫結婚37年,但當時結婚時,沒能穿上婚紗,事隔多年,因女兒得知這個活動訊息,便替父母報名,一同帶著兩人到眷村,穿上婚紗也拍照留念,圓一個多年未完成的夢。洪女也說,雖然結婚多年,但穿上婚紗感覺還是很新鮮。

蕭榮璋從小在眷村長大,由長輩介紹認識妻子劉淑珠,兩人結婚滿40年,此外,今天也是蕭65歲的生日,也藉參加眷村活動,慶祝生日也紀念與妻子的紅寶石婚。

劉淑珠說,再次穿上婚紗的感受,感覺有點靦腆與彆扭,但能藉眷村的懷舊感,來紀念婚禮感覺很好也很特別。

由王思婷所創辦的「眷戀小囍室」,以文創婚禮名義,申請市府文化局以住代護政策,並成為第八期進駐成員,同時也是首個眷村內的婚禮顧問;她說,自己是外省眷三代,兒時也有與爺爺奶奶在眷村生活的共同回憶,因此,藉婚禮元素帶進黃埔新村。

鳳山黃埔新村,原為前海軍明德訓練班,同時也是高雄眷村最早活化的區域,市府文化局於2014年起推動「以住代護」計畫,以眷村文化保存與活化為核心,從鳳山到左營建業新村、岡山樂群村,7年來共累計媒合175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