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民視新聞網2022年1月17日
清水車站人行跨站天橋動土 盧秀燕到場主持
 
台中市清水區的清水車站,前後站交通沒有連貫,後站民眾必須繞道步行25分,才能到達前站;為提升民眾交通的便利性,台中市政府編列7617萬,興建一座跨站天橋,今天(17日)舉行開工典禮,預計今年(2022年)年底完工,未來居民往來走路的時間,可以大幅縮短為3分鐘。

「清水車站人行跨站天橋」,由市長盧秀燕,議長張清照、副議長顏莉敏,以及地方民意代表,共同主持開工典禮。

清水車站因為無後站設計,以致於前、後站往來居民,都必須繞路,光是步行就要25分鐘,即使開車繞路,也要8分鐘;尤其當地的南社里,更是被鐵路一分為二,居民往來,相當不方便。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所以這十幾年來,清水地區的居民,都希望做跨站的天橋。」為了實現清水居民多年的期盼,台中市政府,編列7617萬元,規劃興建『清水車站人行跨站天橋』,這座橋長46公尺、寬2.3公尺,前後站還有兩座12人份的電梯,預計年底完工啟用。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年輕的媽媽她要推嬰兒車,有些身障的朋友他要坐輪椅,或者年紀長的長輩,他可能爬樓梯不方便,所以我們在前後站有做電梯。」此外,橋體還以「雙拱曲線」設計,行塑出「牛罵頭文化」意象,夜間還能投射燈光,呈現「清水之眼」,完工後,將成為清水區的重要地標。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有清水牛罵頭的文化,清水之眼,呼應在地的文化以外,夜間也會打上燈光,變成很漂亮的打卡景觀。」跨站天橋完工後,前後站往來步行只須3分鐘,大大縮短時間和距離、不只讓居民的生活更緊密,也能提升觀光形象,促進地方繁榮發展。

(民視新聞/李坤錫、余壽生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