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廖成芳/台北報導】
2022年1月18日
▲吉祥如意喜團圓,創意元寶迎新年,台化龍德廠支持華山宜蘭區愛老人服務,每年號召員工捐年菜助孤老,年年加溫。陪伴老寶貝們包餃子、吃元寶,感受愛與關懷。(圖:台化提供)
彰化銀行攜手華山基金會舉辦「愛老人愛團圓」公益活動,在迪化街十連棟舉辦「愛老+1年味小學堂」,陪伴老人家們手作紅龜粿及寫春聯等活動;彰銀董事長凌忠媛並宣布贊助一百萬元、認捐年菜,在農曆年前出動志工,把愛心年菜送到家。

彰銀已連續八年和華山基金會合作,並且逐步加深合作面向,陸續贊助老人運動會、中秋餐會及寒士吃飽三○等活動,同時配合辦理志工活動回饋社會,到目前為止,已服務長輩八千一百一十四人次,參與志工約七百人次。今年農曆年節前夕,彰銀志工隊仍將持續配合華山基金會人力不足的地區,到長輩家中送年菜,期望讓弱勢長輩在過年期間也能夠享用豐盛的年菜,感受年節的溫暖。

彰銀表示,華山基金會目前於台澎金馬設有約四百個社區愛心天使站,服務近三萬位弱勢長輩,秉持「在地老化」、「社區互助」、「補不足」理念,免費提供失依、失能、失智老人到宅服務。現正發起「愛老人愛團圓」公益行動,彰銀希望拋磚引玉,邀請大家從捐助一份年菜開始,希望用愛串聯各方力量,一起推動敬老、護老、扶老的友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