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01-19 20:19 中央社 / 彰化19日電
 
彰化縣府今天表示,全縣已連續152天沒有新增COVID-19本土病患,而彰化縣內20家防疫旅館從1月15日至今住房率100%,採檢作業由醫療團隊進駐負責,防止疫情破口。

彰縣府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天是彰化縣連續第152天沒有新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目前全縣累積確診人數271人,居家隔離中人數9人,累計居家隔離人數3353人。

彰化縣衛生局指出,縣內20家防疫旅館從1月15日至今住房率100%,每天入住旅客約有150人到200人,為防堵疫情破口,旅客採檢作業全由醫療團隊進駐,隔離者不會離開旅館半步。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指出,由於北部疫情不斷變化,衛生局也滾動修正農曆春節防疫措施,預計下週公布防疫管制措施細節。

葉彥伯說,春節防疫重點放在長照機構及餐廳等高風險場所;在長照機構方面,有外縣市民眾會前往長照機構探視長輩,或是把長輩接回家團聚,衛生局將針對長照機構訂出春節期間的管制措施,像是民眾需接種疫苗才能進入機構探視長輩。

葉彥伯指出,除長照機構外,民眾也習慣農曆春節時在餐廳吃團圓飯聚餐,衛生局除要求餐廳落實實名制外,不管是正職或兼職的餐廳工作人員,也要出示接種COVID-19疫苗證明,衛生局也計畫發放快篩試劑給餐廳員工,提醒員工只要身體出現不適就做快篩,降低染疫風險。

彰縣環保局也發布新聞稿指出,因應農曆春節連續假期,返鄉及出遊人潮增多,環保局為落實防疫,已準備高濃度漂白水分送給各鄉鎮市公所,請公所針對人潮頻繁出入的公共區域,包括觀光景點、大型營業場所及交通場站等周邊戶外公共區域,加強消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