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年1月21日
▲彰榮處前往和美地區新春迎福送愛活動,致贈新春愛心福箱給轄區單身獨居榮民長輩。(記者方一成攝)
把握人生光陰,活的精彩,這一位77歲的陳阿香,長年獨居,她說不想虛度時光,所以到處當志工,不論是到醫院陪伴病人,或是到學校當愛心媽媽,天天活力十足,她說,幫助人的當下,能感覺自己存在的價值。

弘道老人基金會志工 陳阿香:「帶給別人快樂,我就會快樂,我一天不快樂,真的很難受。」

志工口中的阿香姊,77歲,笑聲中氣十足。丈夫過世快六年,孩子也都在外地,她一個人住,獨處卻不寂寞。

弘道老人基金會志工 陳阿香:「因為我很忙,沒有時間寂寞。」

把訪視的個案當家人,用愛陪伴。

弘道老人基金會志工 陳阿香:「材米油鹽缺什麼,妳跟我講,有需要隨時都可以。」

獨居長輩 陳女士:「她小我兩歲,就好像姊妹一樣。」

當志工已經超過20年,付出讓她感覺自己存在的價值。

弘道老人基金會志工 陳阿香:「到暮年來了,生命覺得才真的有意義。」

弘道老人基金會太平站長 陳燕惠:「非常佩服,因為她進修的心非常可取,我實在是有點慚愧。」

阿香姊的溫暖心地,給予眾人無限的愛與鼓勵,原來快樂,是付出後的那分清淨與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