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2022年1月22日
▲東山區長呂煌男結合民力寒冬送暖,將澎派年菜及禦寒物資送到獨居長者家。(記者李嘉祥攝)

 
農曆春節是闔家團圓的日子,但仍有多數被社會忽略的獨居長輩孤單過年。為讓獨居長者感受關懷,臺南市東山區公所結合民力舉辦「弱勢獨居長者寒冬送年菜」活動,號召公所行善團及各里長將五十七份澎派好料年菜及圍脖等禦寒物資送至獨老家,讓長輩暖胃也暖心。

考量近年疫情影響弱勢居民生計,東山區公所及南市鳳凰婦女協會加碼愛心物資,贈送每戶獅子頭、糖醋魚、腳庫肉、魚翅羹及蔘烏雞等五道年菜及毛襪、帽子等禦寒物資,議員沈家鳳也帶來衛生紙,承天府環島慈善會也特地從北部南下捐贈二百組民生用品、糧食及防疫物資濟助東山低收、中低收入戶家庭。

議員趙昆原、沈家鳳、民政局兵役科長陳信宏、社會局老福科專員謝富琪、南市鳳凰婦女協會理事長顏美雲均到場關心,號召社會各界共同關懷弱勢。呂煌男並與里長等將各項物資送到獨老家中,提醒天冷注意保暖,需注意熱水器、電暖器等用電及瓦斯用火情形,建議可加裝住警器預警,降低火災發生。

呂煌男表示,接連幾波冷氣團襲台,獨居長者生活起居更需要大家關心,公所結合民力將溫暖傳達至長輩家中,澎派年菜能吃飽也能吃好,禦寒物資保護不受寒,讓長者感受溫暖與關懷不孤單,也營造社區敬老、愛老意識,藉由正向力量帶動善的循環。